襄城县:抓牢抓实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为跨越式发展培养高素质队伍

2021年09月0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襄城县始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抓牢抓实理想信念教育,以“办好特色干部培训,服务襄城跨越发展”为宗旨,坚持“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内容求实效、培训方式创特色”,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

一是抓牢抓实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固本培元。近年来,襄城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设计的主线和必修内容,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始终,引导广大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紧贴重大部署,及时跟进培训。今年,襄城县委组织部主办、各相关单位承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筑牢思想作表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对全县各级各系统的12000余名党员,进行分层次,分类别的大规模培训,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村“两委”换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开展各类专题培训100多期,先后培训15000余人次,有效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三是注重改革创新,提高专业化能力培训。通过举办“襄城县领导干部大讲堂”、“襄城县乡村振兴大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根据不同领域工作特点,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教育培训内容,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四是抓牢制度管理,严肃教风学风。聚焦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培训质量,积极探索形成了年度培训计划的生成机制、培训班次的组织管理机制、师资队伍的建设优化机制、培训课程的开发机制等。强化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对讲课内容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对教学活动从严监督。(周江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