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贤内助当“廉内助” 监管村干部“生活圈”

2021年09月07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长期以来你对太清宫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家属,平时要多关心和理解,也要常提醒和监督,希望继续当好‘廉内助’。”进行廉政家访的鹿邑县太清宫镇纪检干部对怀楼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成的家属说。

为大力弘扬“三干”作风,以干事增强能力、以干净增强底气、以干练增强效率,切实加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鹿邑县太清宫镇纪委近期组织人员深入到辖区19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家中,通过谈心、拉家常式的“廉政家访”,掌握基层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鼓励干部家属要当好“倡廉员”,吹好“枕边风”,常敲警钟,树立良好家风。

“家风正则党风正,村干部的家风更是党风、政风和民风的‘风向标’,作为家庭的贤内助,要从家庭做起,把村干部的‘生活圈’监督管起来,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该镇党委书记逯新奎说。

每走访到一位村干部家中,纪委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思想状况等有关情况,耐心听取家属心声,并转达党委政府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此次活动还为村干部家属送去了《致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廉政家访效果真不错,我将自觉把好廉政家门,当好监督员”。受访干部家属刘雨表示。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该镇将推进廉情家访常态化,强化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把严管厚爱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通过开展廉政家访,镇纪委把组织的爱、集体的温暖和廉政之风送入基层干部家中,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基层干部排除后顾之忧,将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严防‘灯下黑’,筑牢廉洁防线。”逯新奎表示。(苗海波 李东东 吕艳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