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黄店镇“信访代办”为群众解难题

2021年09月07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牟县黄店镇扎实开展“信访代办”工作,在辖区内多次组织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让群众了解“信访代办”工作流程,切实落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进入9月,黄店镇持续降雨,冯家村一户群众反映因连降暴雨导致房屋受损不能居住,希望政府救助。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冯家村信访代办员石反修第一时间赶到该户群众家中查看受损情况,并及时向镇政府相关部门汇报。

黄店镇村镇建设办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协调,经鉴定该户群众受损房屋符合D级重建标准,按相关规定房屋重建完成后将享受相应补助政策。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该户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据了解,黄店镇“信访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了一条可靠有效的信访渠道,避免了群众“重复访、走弯路、多头跑、跑断腿”,及时就地化解了群众的许多信访矛盾,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赵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