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学生11名教师受奖励!郏县2021年度光彩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2021年09月07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好好学习,珍惜时间,也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让更多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近日,在郏县2021年度光彩助学捐助发放暨表彰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安良镇狮东村考入福建工程学院的小帆说。

小帆家是建档立卡已脱贫贫困户,从入学起,她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帮扶,在慈善和大爱温暖帮助下,原本自卑怯懦的她变得逐渐开朗活泼,今年以542分考入理想大学。和她一样,郏县还有85名学生受到奖励,他们分别领取了5000元和3000元不等的资助金。同时,在当天大会上,王耀培、刘晓延、杨景会、张艺峰、马金金等高三一线的11名优秀班主任也分别获得5000元奖金。河南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平顶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郏县信用联社等31家单位企业现场捐赠85万元。

近三年来,郏县光彩助学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子2300多名,资助金额380余万元,基本实现了建档立卡和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全覆盖,以扶贫助学助力精准扶贫,使助学体系日益成熟、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帮扶效果日益凸显,为困难家庭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机遇和保障。(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