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农商银行支持特种养殖奏响“共富曲”

2021年09月07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这一层小蜗牛,就是我们致富的宝贝!”日前,在大石桥乡贾洼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李姣娥一边翻着草甸子,一边说。

李姣娥的老家贾洼村位于丹江河畔,因为南水北调,村里大片良田被淹,耕地面积少,贫困发生率高。为了使李姣娥这样的家庭尽快致富,当地政府把白玉蜗牛养殖作为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以村集体牵头、村民入股的形式,成立白玉蜗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白玉蜗牛养殖产业。

在镇党委政府和农商行支持下,村两委主动与蜗牛养殖企业对接,商定合作模式和具体细节,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进行订单养殖;农商行向合作社发放贷款50万元,实行养殖基地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和公司化运作,做到统一圈舍标准、统一商品蜗牛品种源、统一饲养技术和统一品牌销售。

李姣娥入股白玉蜗牛养殖合作社,赚钱分红,同时在养殖基地务工,每月工资1800元,每年工资加分红4万余元,小蜗牛带动了农户大增收。目前,在农商行7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下,全县白玉蜗牛产业已由最初的一个乡镇一个村,发展到现在5个乡镇36个村,养殖总量已达6000万余只。

近年来,淅川农商行把支持高附加养殖产业作为抓手,做实特色产业发展大文章,大力支持全县白玉蜗牛、黄粉虫、蝎子、孔雀等特种养殖产业。

为解决养殖户资金问题,该行组织信贷人员定期上门与养殖户对接,根据养殖户需求,创新推出“金燕e贷”、“特色养殖贷”“专业合作贷”等多款无抵押信用贷款新产品,不断降低贷款门槛,解决了养殖户的资金需求。

在香花镇何家沟黄粉虫养殖基地,企业年订单出口1000吨干虫,产业带动何家沟村、三碑岗村、贾沟村、胡岗村98户年增收3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笼较慢,农商行在了解情况后,向企业发放“特色产业贷”3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至目前,全县已发放特种养殖类贷款4011万元,促进农村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加快渠首农民共富步伐。(张红阳 曾照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