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多彩墙绘提“颜值” 为美丽乡村增添色彩

2021年09月07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看俺村现在的颜值多高,墙上的彩绘都成了我们村的名片了,大家都称赞好看,从家里出来看着满墙的画,心情都变好了。”9月6日,叶县九龙街道大北村支部书记胡自立说。

走进大北村,路两旁墙壁上的墙绘便映入眼帘,旧墙面悄悄换了新颜。插秧、耕田、放牛、生产……这些色彩明艳、生活气息浓厚的主题墙绘,扮靓了乡村环境,让艺术与乡土结合,画里画外相映成趣。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各村整治行动取得成效,九龙街道因村制宜把辖区11个村分为二类,对经济实力强、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划分为示范村,要求这类村重点做好精细化管理,垃圾定时清运、全村一体化保洁等工作。对于基础一般的村划分为达标村,要求这类村重点做好村容村貌治理,村内主次干道实现硬化、绿化、亮化,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墙体美白、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全村整体干净整洁。

利用乡村大喇叭加大宣传力度,嘱咐村民们保持房前屋后整洁,勤扫卫生,勤做保洁。通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所有行政村村容村貌达到了“五无一规范”整治标准,主次干道路容路貌达到了“二清二拆三规范四到位”标准。

另外,该街道负责人多次带领各村支部书记到外地进行参观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为解决资金不足,该街道开创了财政资金小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大募集的新模式,累计筹集民间资金170万元,新修道路30公里,安装路灯560盏等。

“我们将持续推进‘一村一景’,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农村,提高村民满意度,增强村民幸福感。”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樊振伟说。(郭萌芽 石银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