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产业集聚区“四举措”推进制造立市工作见实效

2021年09月08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集聚区集聚效应,全力推进制造立市工作部署,实现集聚区建设新突破,杞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确保完成主要指标。截至目前,产业集聚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78家,其中工业企业51家,上半年完成工业增加值14.2亿元,同比增长21.8%,位居开封市集聚区第一位,完成投资28.6  亿元,同比增长23.1%,位居开封市集聚区第一位。新入库规模以上企业5家。

全力推进“百园增效”。经认真排查,产业集聚区共存在问题宗地123宗4362亩土地。按照问题用地类型,成立批而未供、闲置、低效、改变土地用途四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负责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抽调业务人员驻点工作。各专班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讲评会,点评和督导成员单位的履职情况。对不符合产业规划的仓储类、培训类用地单位,坚决停水断电、劝退搬离。

优化聚焦主导产业。针对集聚区企业规模小这一短板,着力扶持铝型材、新能源新材料、大蒜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通过拉链、补链、延链等措施,扩大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集群,提升集聚效应,增强集聚区经济的整体发展后劲。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集聚区按照“万人驻万企”活动工作要求,完善企业驻厂服务官制度,派驻驻厂服务官47名,派驻安全员7名,主要负责企业联络、困难解决、安全监督等,严格落实企业“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企业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设立服务咨询平台,切实成为企业的“代步车”“直通车”。

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表示:下一步,集聚区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开封市制造立市和文化驱动“双驱”工作目标,加强“一区两园”建设,加大规模企业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制造立市在杞县取得实效。(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