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林业局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21年09月08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解决单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信阳市息县林业局加大帮扶力度,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切实维护好困难职工子女的受教育权益。8月以来,信阳市息县林业局工会委员会积极响应省、市、县总工会的号召,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提高认识严部署。根据上级工会开展“金秋助学”的活动安排和相关文件精神,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有书读,息县林业局工会委员会确保“不让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大学,不让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

积极宣传广动员。息县林业局工会委员会在活动中,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给广大干部职工宣讲“金秋助学”的意义,并自觉参与进来,形成了人人关心困难职工子女就学的良好氛围,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树立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使困难职工子女能顺利完成学业。

摸清底子稳推进。息县林业局工会委员会通过逐一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困难职工家庭及子女上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做到三清,即学生考试情况清,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状况清,力争使每一名达到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得到资助,为他们安心上学创造条件,扎实推进“金秋助学”活动。

规范程序严审核。息县林业局工会委员会今年对“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做了严格的限定:一是在本年度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二是家庭人均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特困职工家庭子女。

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由特困、困难职工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详细填写金秋助学活动登记表、以及子女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救助申请,并由处工会严格审核。同时工会委派专职人员通过家访调查核实情况,确定无误后才予以申报。(余江 张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