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上阵“父子兵” 防汛救灾并肩保家园

2021年09月08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水灾不退,坚决不回”。这是中牟县黄店镇综合执法办执法队员马海龙和父亲马铁发之间的约定,自防汛救灾工作开始以来,这对“防汛父子兵”已经在抢险一线并肩战斗了一个星期。

连日来的暴雨再次带来洪涝险情,贾鲁河水位持续上涨,一度超历史极值。9月5日的大雨,让中牟县韩寺镇荣庄村一度告急,防汛形势异常危急。9月6日,黄店镇农民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支援,加入到抗洪防汛一线战场。

在黄店镇农民志愿者突击队的连夜奋战下,韩寺镇荣庄村内的积水被及时排出,有效地支援了兄弟乡镇的防汛工作。这其中就有马铁发、马海龙父子俩的身影。

马铁发是黄店镇马庄村农民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在汛情发生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投入了防汛工作。受其影响,儿子马海龙也毫不犹豫地加入队伍,当组织需要的时候,他们立即报名参加救灾支援队伍。

马海龙一直以来都是父亲的骄傲。他在父亲的带领下,工作一点也不逊色于其他队员,下水泵、铺排水管干劲十足,一天下来虽然满脸泥土却干劲十足。马海龙表示,这次防汛救灾工作一方面锻炼了自己不怕苦的坚强意志,另一方面更是满足了他服务群众的愿望。

“水灾不退,坚决不回”,和其他防汛救灾志愿者们一样,马海龙坚定了与水灾抗争到底的决心,为保卫身后的一方家园贡献力量,这是他对自己、对父亲的庄严承诺。(陈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