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 立德树人 罗山县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09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的这份荣誉,让我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虽然乡村支教辛苦一点儿,可是我们的精神是饱满的,我们迈出的脚步是坚实的,坚守三尺讲台,把爱播种在乡村,把希望传递给孩子,一定会绽放出青春的光芒!”9月8日上午,信阳市罗山行政中心大礼堂里掌声雷动,该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了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问候,来自全县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典型欢聚一堂,共话罗山教育硕果,共谋罗山教育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教育、热爱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为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大会现场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其中,表彰“优秀教师”255名,“优秀班主任”7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20名,“教育质量先进单位”12个以及“尊师重教先进单位”12个。

该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抢抓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信罗同城化等战略机遇,强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起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职业教育抓服务和高等教育抓发展的全方位教育服务体系,全县各项教育工作持续发展,教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今年高考本科进线率持续攀升,中招成绩保持全市“七连冠”,高中和初中教育质量连年被市教体局表彰为“先进县区”。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我们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为导向,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该县县委书记周哲告诉记者。(史笑妍 田成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