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2021年09月09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联合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该市第二届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基层卫生岗位基本医疗、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为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量身定制难易适合的竞赛题目,逐步形成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岗位练兵常态化机制,坚持常抓不懈、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岗位练兵内容和形式。

竞赛形式分为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个人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包括综合笔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操作技能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止血技术、运动中静脉输液技术和穿(脱)防护服 四项。团体竞赛分团队推介、知识问答、情景展示三个环节。对获得全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技能单项竞赛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授予“全市基层卫生岗位标兵”称号,按程序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团队一等奖的 3 名参赛选手授予“全市基层卫生岗位标兵”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建立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常态化机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增强基层卫生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及实操能力,激励广大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展现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不断提高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和满意度。(赵金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