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助民暖人心 锦旗一面赠民警

2021年09月09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一名年轻人刘某专程驱车来到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黄河路派出所,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随叫随到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民警吕献立和宗照昌的手中,感谢他们冒雨帮助自己找到丢失的手机。

8月31日晚,暴雨如注,刘某赶到黄河路派出所,向当天的值班民警吕献立和宗照昌报称,自己路过益民路附近时,不慎将一部价值4000余元的华为手机遗失,之后通过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确定手机位置现在金龙街,希望派出所帮助查找。

得知情况后,吕献立和宗照昌立刻冒雨赶到金龙街,通过掌握到的信息,发现手机已与一个 WIFI信号连接,正处于上网状态。民警随即暗中走访了附近多个居民楼,几经排查之后,终于锁定刘某手机正连接着的WIFI信号来源,是小区内某居民楼三楼一名住户的家中。民警上楼敲开住户房门说明来意,该住户承认捡到手机的事实,并主动把手机交给民警,后民警将手机返还失主刘某。(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