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深入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9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以来,中行沁阳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该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聚集人员数量的前提下,采取“线下+线上”的宣传模式,围绕“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10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通过向公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依托网点开展厅堂宣传。该行所属3家营业网点均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等宣传语,在厅堂的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结合客户所要办理业务的具体场景,通过风险提示的方式提醒客户防诈拒赌。

走入社区商铺扩大宣传。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向学生、老年人、财务人员等易受骗、易参赌群体现场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提醒大家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避免掉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上当受骗;同时还要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的现实,远离赌博。

面向客户群丰富线上宣传。该行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方式,推送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材料,并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宣传力量,不断扩大宣传效应。(周国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