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巡回审判送法到家 悉心调解当庭撤诉

2021年09月09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西峡法院双龙法庭到老界岭自然保护区巡回审判点巡回审理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法官姬海朝悉心调解,细致工作,成功将矛盾现场化解,原告当庭撤诉结案。

由于郑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需要,太平镇松树门村的李某、梁某等三人于2017年10月与村组签订协议,将三人所承包的9亩耕地租给村组作为临建基地供施工方使用,村组向三人支付补偿款及租金,并约定合同期满地面上的临时建筑归三人所有。合同期满后,施工方将临时建筑拆除带走,遂三人将村组作为被告、施工方作为第三人诉至法院,要求他们交付土地上的临时建筑,同时支付违约金5万余元。

考虑到纠纷发生地到法庭路程较远,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决定到太平镇老界岭自然保护区巡回审判点开展巡回审判,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对村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9月7日一大早,法庭干警驱车几十公里赶到太平镇,通过巡回审判对这起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庭审开始前,姬海朝和原被告一起到案件所涉及的土地进行现场勘查,倾听双方意见,围绕矛盾焦点进行调解。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姬海朝根据查明的案件事实,耐心释法明理,并结合当地其他村组具体实情,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意愿,原告当庭申请撤诉,案件成功结案。庭审结束后,姬海朝主动进行走访,为旁听群众和周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旁听庭审的村民纷纷表示:“现在的法官真负责,到我们这里来开庭办案,不仅让我们见识庭审过程,还为我们现场讲解法律条文,教我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不错!”(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