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健康义诊进社区 惠民行动暖人心

2021年09月09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水平,9月7日起,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联合辖区升龙体检中心开展了“健康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免费检测胃病。

活动第一站在吉祥花园。针对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主要设置了妇科和内科两个场地。

“疫情期间,饮食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青年群体,一定要重视饮食,节食或导致胃功能紊乱,各种胃部问题会找上门来。”面对部分人群出于对体型的追求,或者是工作繁忙无暇合理搭配饮食,出现“功利主义”“简单快捷主义”,导致各种类型的胃病逐渐反映在身体上,医生对大家敲响了警钟。

“此外,大家对于规律饮食有一定的误解,常加班常熬夜的人早起吃早餐是不合理的,不要为了吃早餐而吃早餐,实际上长期睡眠之后的第一餐也可以视为‘早餐’。”劝阻加引导,参加活动的居民收获满满。

活动第二站在燕庄二组家属院继续开展,本次主要针对60岁以上高龄老人身体健康做免费体检,主要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口腔、妇科检测、血常规等13项内容。从现场居民参与度上不难看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彻底摒弃过去怕检查、怕去医院的观念,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合理调节饮食,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本次健康进社区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居民对于健康饮食的认识,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社区流行起来。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将继续做好健康宣传工作,将优质的服务送到居民心坎儿里。(谢晓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