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提升员工安全技能

2021年09月0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参加了今天的消防实操演练,真是受益匪浅。以前,每天看到放在药房里的红色灭火器,如果自己去操作,还真不知道该咋办,今天通过观看现场演练和亲自操作,让自己收获满满。”9月8日下午,在郏县中医院组织的秋季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现场,来自郏县中医院住院中药房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说。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救灾实战技能,郏县中医院避开医护工作繁忙的上午和下午上半时时间,在9月6日至9月8日的每天下午4时之后,每天用2个小时时间,分5批对行政后勤、门诊部、住院部、健康管理中心、中药库、煎药室、材料库、食堂等科室人员进行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在连续三天下午的消防灭火实战演练中,该院保卫科有关负责同志向参加演练的同事们,详细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科学使用方法,以及在突发火灾情况下,医护人员如何疏导患者安全脱离火灾现场的基本技能。

随后,在保卫科有关负责同志逐一指导下,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分组、分批次拿起干粉灭火器或消防水龙头,面对模拟的“火灾”现场,沉着冷静奔向“火场”,用刚刚学到的灭火知识,迅速地将火成功“扑灭”。

据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强介绍,在三个半天的消防实战演练中,先后有3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通过此次消防操作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医护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推动了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贾春燕 薛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