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开学第一课:学好党史强信念 坚定不移跟党走

2021年09月0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好党史强信念 坚定不移跟党走”,寄语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灾难当教材,上好防汛抗疫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新的学期,谋划新的学习规划、新的学习追求、新的学习精神,完成新的学习任务、实现新的学习目标,以奋进的姿态与祖国共成长!”

魏曰高说,从1921年至今,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日益强大的现代化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唯一正确的选择,我们必须坚定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信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防汛救灾和抗击疫情中,我们党彰显了强大的动员力、组织力和调控力,彰显了‘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康庄大道。”魏曰高表示,“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建设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爱国情怀、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魏曰高勉励同学们,要把疫情灾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用鲜活的事例讲好战“疫”故事,用战“疫”的成果激励自己前行,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把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份力量。(张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