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党志伟的“宏愿”:在奋斗中陪着乡亲们幸福变老

2021年09月0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4年11月起至今,党志伟一直担任温县祥云镇古贤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任职七年来,他谋划布局、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古贤村先后获得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市级文明村镇、市级卫生村、温县先进基层组织、祥云镇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祥云镇综合工作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善治理 党建引领显成效

古贤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党志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将村里空心院诸多的短板转变为资源优势,精选出了几处空心院作为试点,通过整体绿化,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的游园,实现了医疗卫生、文化娱乐、养老托幼、电商邮政、农产品购销等各项资源的整合,形成了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集聚卫生室、幸福园、子夏学堂、村史馆、碾馔体验园、文化活动广场、电商服务便利店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核多翼”综合性党建阵地,进一步提升了组织活力。

增活力 强抓产业促发展

党志伟不仅是好支书,还是农村致富带头人。他别出心裁的想出了“碾馔”这个独门特色。村里发展碾馔加工点30多家,从事加工、储藏、销售的古贤村人有近300人。形成了温县独一无二的碾馔特色村。2019年成立古贤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建设仓库、冷库,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延伸产业链条,极大的助推了古贤碾馔产业的发展。同时,利用县乡资源,依托古贤村是先贤文人卜子夏的出生地,做起了“文化搭台、碾馔带动”的经贸文化活动,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温县-古贤碾馔文化节,进一步扩大了“古贤碾馔、子夏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提颜值,改善环境惠民生

党志伟始终坚持农业农村的绿色发展底线,自任职以来,他广泛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激活内生动力,有计划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共安装了130余盏路灯,更新了吃水泵,改造了中大街和南街外立面墙体、在南街实施了温县第一条弱电入地、天然气入地、雨污水管网入地的美丽乡村一条街工程。就这样,他一直在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路上不断奔走,从不怨悔。

有人问起他:“像你这样贴钱又贴力,为啥选择回村当支书?多不划算啊!”他挠着头笑笑说:“我只知道这里有我的亲人们,他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如今国家政策这么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在奋斗中陪他们幸福地变老,你看多划算!”(邱亚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