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场监管局和市消费者协会举办2021年中秋月饼测评活动

2021年09月09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上午,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三门峡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开展了中秋月饼公开测评活动。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监管部门领导和市民代表出席活动。

 据悉,该活动通过评委和现场群众测评市场上的各品牌月饼,包括口感、包装、性价比等内容,根据投票评测结果,由三门峡市消费者协会向社会公布性价比更高的月饼种类和品牌。现场评委由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消协理事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以及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部分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

  活动举办前,市消费者协会志愿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全市各烘焙门店和酒店采购了8个品牌的月饼礼盒及传统的散装月饼,总数达600余个。活动中,各品牌月饼按照不同口味、价格和包装分别编号,由评委和现场群众品尝,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各自满意的月饼种类和品牌。

 活动结束后,将在评委和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对投票结果进行统计,然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结果,公布物美价廉、包装适度的月饼品牌和种类,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

 近年来,每年的中秋月饼总是社会热议和争论的焦点,市场上部分月饼存在过度包装、不环保、不节约的情况,超出了包装本身的基本功能,且价格虚高,超出了普通群众的消费水平,也偏离了月饼作为一种我国传统节日食品的基本属性。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促进三门峡市月饼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活力,繁荣市场经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消费者放心消费、合理消费,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宋健 王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