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200余万元重奖学校和教师

2021年09月09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信阳市息县举行表彰大会。王培德、黄顺发、王欣和闫峰等13位被授予2021年“德艺双馨人民教师”和“十大模范教师”称号的优秀教师典型,从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代县长管保臣等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和奖金时,会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该县拨出200余万元经费,除了奖励3名年度“德艺双馨人民教师”和10名“十大模范教师”外,同时还表彰了282名优秀教师和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尤其是对办学成效突飞猛进的息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息县一高和息县二高,分别给予了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重奖。对中招考试成绩突出和小学质量提升优异的学校也进行了奖励。

据该县代县长管保臣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本着“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的原则,以视频会方式召开表彰大会,县政府拨出专门经费,用于表彰奖励为息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荣誉感。

表彰大会上着重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奋力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我县教育质量实现新跨越,振奋了人心;队伍形象实现新提升,践行了初心;教育公平实现新突破,赢得了民心;教育改革实现新进展,体现了决心。我们全体教育人一定勤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军说。

近年来,息县牢固树立“办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均衡就是聚民心”的理念,打造教育“民心工程”,学前教育累计投入资金近2亿元,新增学前教育学位近2万个,义务教育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近4万个,全县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全面消除。

同时,还建设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中,2019年,息县又与信阳师范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建设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即将迎来第二批大学新生入住。

“今年的表彰大会,感觉特别鼓劲,我们都将带着感恩之心,用爱教育、用心教学,与各位教育同仁在教育道路上砥砺前行!”息县第一小学教师王欣坚定地说。

“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定不移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息县、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满怀期待地说。(余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