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巧媳妇”巧心巧手打造幸福生活

2021年09月09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已经在晨瑞工作了五个多月了,车间里的设备都是最新的,智能化程度很高,环境也很干净,最关键的是这里有一群可爱的‘家人’。有时候不想回家住也可以在这边工人宿舍住,离家很近,家里有什么急事,半个小时内就能到达。”坐在机器前工作的孙雯巧笑着告诉记者。

像孙雯巧这样的巧媳妇还有很多很多,她们进得了工厂,下得了厨房。守住了家,留住了妈,看住了娃,乐开了花。巧媳妇们,自立又自强,厂里是技术能人,家里是贤惠妈妈。

“巧媳妇工程”作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五大工程之首,在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河南“巧媳妇工程”实施8年多来,已经在全省158个县、区全面展开。目前全省已经建成大大小小的“巧媳妇”工厂7000多个,有70多万留守妇女转化成为合格产业工人,带动近20万贫困家庭脱贫,构建优质产能约1500亿元每年。

信阳市淮滨临港国际服装城作为“巧媳妇工程”的工程项目之一,是2020年省政府重点项目,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1号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智造工厂集聚区、高端人才生活区、智能仓储物流区;中央管控中心、时尚服务中心、时尚展示中心、时尚商贸中心的智慧服装产城综合体、中国高端女装智造基地。

项目将引入20家左右大体量、高规格的知名品牌制造工厂,为淮滨县新增就业岗位2万人以上。

“很感谢能有这份工作,离家近、工作稳定还有不错的收入,工作环境也非常干净,县里对在县产业集聚区就业的务工人员,有非常好的优惠政策,生大病了可以优先享受大病医疗救助,对于我这类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再好不过了。”年过五旬的张薇再上岗,因为这份工作重新焕发了青春!

目前淮滨临港国际服装城部分项目建设已完成,预入驻企业的晨瑞家居已投产半年有余,特向社会招聘储备员工2000名。(李林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