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一男子无证且酒驾,被查后竟冒充他人身份

2021年09月09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男子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后,竟假冒他人身份,还提供他人身份证信息,企图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

近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城区执法时,查获一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该男子不能当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执勤民警遂口头询问该驾驶人身份信息。该驾驶人谎称叫陈某,并报了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

执勤民警告知该男子涉嫌酒后驾驶,若无异议就在呼气式酒精检测报告单及强制措施凭证上签字,并通知其第二天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到交警大队郭陆滩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该男子表示无异议,签下:“陈某”的名字,并捺印。

第二天下午,该男子自行前往郭陆滩中队接受处理,但其仍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经执勤民警再三询问且晓以利害,该男子最终承认其冒用陈某身份信息的违法事实。

经查,该男子叫李某,因担心无机动车驾驶证被从重处罚,就向民警谎称是陈某。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