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崇尚实干求突破 勇于担当促跨越

2021年09月09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南阳市卧龙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南阳市卧龙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领学了区委书记吕志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感恩担当进取 拼搏实干跨越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卧龙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区纪委《锚定“十四五”开局  开展高质量监督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卧龙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并就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吕志刚在党代会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卧龙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建设富强卧龙、活力卧龙、美丽卧龙、法治卧龙、幸福卧龙等重大历史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动员全区上下感恩担当进取,拼搏实干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卧龙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地服务卧龙区中心和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会议号召,全院干警要激扬舍我其谁的锐气、不负韶华的朝气、敢于亮剑的勇气,追求卓越的志气,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法院的担当!一是要全力提升审执质效。要严格按照市中院“大干快上三季度”专项行动要求安排部署工作,认真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强化人案平衡,确保办案速度。要把关系当事人切身利益的重点指标为核心目标,对标施策,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审执质效。二是要围绕中心发挥职能。要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环境,对在办的涉企诉讼、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台账,逐件落实。要严格公开、透明的司法程序,强化同企业的互动沟通,积极开展释法答疑,以程序公正促进实体公正。要搞好贴心、精准的企业服务。在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同时,还要与“案例宣讲”“旁听庭审”“走访座谈”等普法宣传载体有机融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三是要高效闭环狠抓落实。要行动迅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坚持“没有快就没有好”的工作思维,增强闭环意识。要认真执行“13710”工作制度,以工作高效落实倒逼目标完成。四是要崇尚实干开拓进取。要以干成事为标准开展工作,发扬“六皮”精神,实干担当,勇挑重担,树牢大局意识。面对当前日益增加的工作任务,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用心用力、用智用情做好服务大局和审判执行工作,为“五个卧龙”建设贡献法院力量。(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