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推“告知承诺制” 首张证照新鲜出炉

2021年09月09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当场就能领证,这办证的速度真快,政府的审批效率真高!”9月7日,中牟县徐庄园艺苗木场负责人到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林业局窗口申请办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作出承诺后,当场就拿到了证,该企业负责人十分惊喜。

据了解,这是中牟县发出的首张“告知承诺制”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也标志着该县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落地生效。

近期,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减证便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中牟县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针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为全县企业灾后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便利。

目前,中牟县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等17项县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当场出证。

以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申请办理为例,之前办理该证需现场核查,确认符合审批条件后,才核发新证。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现场核查环节置于领取许可证之后,企业可凭一纸承诺当场办证,办理时限从原来的4个工作日提速至即来即办,大大缩短审批时限,真正实现了办证低成本、少跑腿、零等待。

那么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如何进行监管?

“证件核发后,我局相关职能科室将于发证后二个月内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申请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将依法作出处理,并由申请人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中牟县林业局行政服务科科长洪景胜这样回答。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将按照上级部署,推动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高效落实,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创新便民利民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环节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王君杰 黎珺 龚小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