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第十四届“牧原聚爱助学·金秋计划”奖学金发放

2021年09月09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上午,杞县板木乡在板木二中举行第十四届“牧原聚爱助学·金秋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发放奖学金。板木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鲁静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板木乡妇联,杞县牧原子公司副经理汪原旭,杞县牧原子公司外协主管孙军涛,全乡53名受资助学生、家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杞县牧原子公司副经理汪原旭介绍了企业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企业的爱心捐助,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享有平等受教育权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板木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鲁静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对杞县牧原公司关爱学子、回馈社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向受资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用汗水和智慧去创造灿烂的未来,早日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三是感恩回馈家乡。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与家乡加强联系,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大力宣传家乡,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以自己的实际本领积极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分别为受资助的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受资助学生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奖学金全部由杞县牧原公司捐助,共计13.9万元,用于资助2个占地村共53名优秀大学新生,其中,考入专科院校的20人每人领到了2000元奖学金,考入本科院校的33人每人领到了3000元奖学金。(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