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初显成效

2021年09月1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体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葛巧红关于争当‘四型’干部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在全县作风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本次活动中作表率、当先锋”。在9月6日召开的修武县委组织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会上,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讲道。

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部门,修武县委组织部抓牢抓实“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学习、不研究、不知责、不懂业务、不知规矩、不真落实的问题,确立起“三治三扬”总基调,力求通过治乱守规、治庸提能、治躲强责,在全县干部中树牢业务钻研“安专迷”之风、守纪守规“螺丝钉”之风、勇于担当“铁肩”之风,全面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创新力、执行力、凝聚力。

在修武县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以“提速、提质、提效”为主题的业务研讨会上,该中心8名科室负责人、5名优秀年轻干部对照业务指南“口袋书”进行工作“复盘”,并结合以往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行讨论,查漏补缺。

“建设精致城市是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强县重要一环。我们城管人是城区‘大总管’,只有做到业务精通、技能娴熟,才能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更好地服务全县大局”。作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祥祯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坚持主动学习业务、主动查摆问题,已撰写业务笔记12篇、列出学习清单28项。通过“一把手”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单位内部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能够被抽调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肩上的压力也很大”。该县城镇办副主任王海涛说。9月8日,他列席了县人社局举办的“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会,会议期间就本次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解读。

“县委组织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我的任务,就是深入到分包联系单位,指导干部职工做好9项必选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对于活动的重要意义,王海涛非常清楚。为此,他将自己主动摆进活动中来,随身携着岗位业务应知应会手册,一有时间就静下心学习。

截至目前,该县9个乡镇、109家县直各单位均已召开活动动员会,制定专项方案118份。(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