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家门口的小游园 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1年09月1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之前这里是个臭水沟,没想到如今变成了城市小游园。每天早上我都会和老伴来到这里散散步,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欣赏下游园里的美景,一天的心情都是好的,我们淮滨现在真的越来越美了……”9月10日,正在信阳市淮滨县一中分校旁的畅淮园散步的李民大爷说,每天来这里逛一逛已成为这对老夫妻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该县围绕实现“绿色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将生态理念植入城市建设管理,持续加强城市公园建设和绿地规划布局,充分挖掘资源,找出一些可供利用的闲置空地,打造了一批既贴近群众又美化城市的小游园,做到了还园于民、还景于民、还绿于民、还水于民,让“绿色资产”真正变成百姓的“生态福利”。

位于该县朝阳街和闾河路交叉口的濯缨园,以景观小品雕塑的形式将该县以航运文化为主的城市形象融入场地,以新中式风格为基调,结合古典园林的元素,集生态、健身、休闲、景观为一体,形成了应时有花、水景相映的园林特色景观。

“我家就住在旁边,出门就是濯缨园,一有时间就带着小孩出来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在这活动活动筋骨,还能在假山凉亭上观景远眺,玩累了有地方坐下小憩,每次到这里来心情都很舒畅。”说起这一举措,带着孙子在园中嬉戏玩耍的市民刘奶奶直夸赞。

据了解,该县共建设了12个小游园,小游园含水体面积可达14.4万平方米,目前11个游园已投入使用,最后一个游园也已经到了收尾阶段。

这些彰显本土文化、各具特色的小游园就像一颗颗绿色的“明珠”,春有繁花竞艳、夏有绿荫清凉、秋有斑斓彩林、冬有银妆玉树,市民开窗见绿、出门入园已成为现实,小游园让城市变绿、变美的同时,为市民增添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如今,淮滨县越来越多的居民正在享受这样的健康生活。(朱丝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