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固始县社会各界举行捐资助学活动正在进行中

2021年09月10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刻苦学习,早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9月8日,信阳市固始县洪埠乡何寨村贫困大学生田淼双手捧着沉甸甸的助学金,话语中充满着感激和对未来的向往。

9月8日上午,为助力贫困学子顺利步入大学校园,共青团固始县委举行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分别对来自蒋集镇、洪埠乡、石佛店镇等乡镇的14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目前,捐款仍在进行中,所受捐资将对全县34名大学生进行扶助。

金秋桂飘香,浓浓助学情。 9月5日至8日以来,固始县社会各界心系贫困学子,踊跃举行捐资助学,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9月7日上午,在固始县根亲文化发展中心带领下,信阳恒仁实业有限公司、永安保险公司固始分公司等爱心企业在武庙集镇余楼村举办“致富不忘祖根情,爱心企业圆学梦”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家们筹集爱心助学资金4万元,对楼村8名大学生进行了捐助。

“捐资助学,可以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觉得是件非常光荣的事。下一步,我们想成立一个根亲信阳友好协会,把固始籍的企业精英召集在一起,扶贫帮困。”爱心企业家、信阳恒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森捷说。

据了解,固始县慈善总会分别在9月5日、8日,向泉河铺镇捐赠慈善助学资金5万元、向黎集镇捐赠慈善助学资金7万元,用于资助部分贫困家庭子女就学。

“‘德莫高于博爱于人,政莫高于博利于人’,我们要不断凝聚社会爱心,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秉承助学兴教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教育发展,引领社会风尚中发挥积极作用。”固始县委副书记姜洋在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说。(泽一  杨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