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盗窃电动车两天后被警方擒获 经查原来是惯犯

2021年09月1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湛北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反应,成功侦破一起电动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1辆及赃款1000余元,带破其他案件4起。

9月7日11时许,湛北路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称,自己拉货用的电动三轮车在西建材丢失,价值约6800余元。接警后,所长冯家钦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邢亚飒警组赶往现场调查。在分局视频中队的配合下,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为盗窃惯犯鲁某。

随后,民警立即对鲁某进行细致的分析研判,发现近期鲁某经常在火车站附近活动,极有可能还在附近作案。

9月8日晚10许,邢亚飒警组来到火车站对宾馆、饭店、网吧等可能藏匿的地方进行排查。当日24时许,摸排走访的民警在某宾馆内,成功将鲁某抓获。

民警不顾满身的疲惫,经连夜审讯,鲁某如实供述了在平顶山市区、叶县、郑州等地连续盗窃4起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其中包括西建材电动三轮车被盗的案件。

为了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民警立即赶往附近县区查获被盗卖的电动车三辆,追回赃款1000元。目前,鲁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