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平氏镇:奋力打造营商环境示范乡镇

2021年09月10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谋划独具地方特色的田园综合体现代设施到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万头商品猪养殖的落地,从河南亿森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万吨合成香料项目的开工建设到8000亩林茶基地的顺利推进……近年来,桐柏县平氏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活发展活力、推进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扣“优化基础设施、压缩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便民服务”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基础设施上做加法,提升发展“硬实力”。走进桐柏县平氏镇,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集贸市场井然有序,宽畅平坦的水泥路通村到组,明亮洁净的农家院整齐排列。近年来,该镇全力推动雷庄至新集直通国道引线工程建成通车,使平氏至县城车程缩短近五公里,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出行;投资500多万元,完成新庄村小周庄——大周庄等6条通村入组道路建设,规模达12.53公里,2000余户群众受益。投资1000余万元,改造镇中心广场,修建老平程路北段300米的排水沟,对府前大道重新绘制标线,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规范化治理,对集镇主要街道实施油化亮化工程,铺柏油3.5公里,安装路灯240余盏,景观灯20盏,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环境,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的条件,带动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争当便民“店小二”。平氏镇作为桐柏县放管服改革试点乡镇,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对标县“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最大限度实现利企便民。经过梳理,对群众办事证明材料、办理时限、办事流程等进行了精简和优化。在服务大厅中设立了民政、城建、土地、卫生健康、劳动保障等10个窗口,涵盖把农综服务、民政事务、劳动社保、卫生计生等多项业务,让老百姓不出大厅,就能办理各项事务,一站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同时,投资3.75万元,购置自助终端一体机,实现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推广使用“豫事办”APP,实现养老、医保缴费实现“掌上通办”。2020年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落户平氏镇,镇党政班子成员亲自挂帅,镇直相关单位优化服务,全力配合,压缩办事流程,仅用7天时间,顺利完成租地合同签订、土地平整等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零障碍”。

在破解难题上做乘法,搭建便捷“连心桥”。近年来,平氏镇党委、政府在疏通营商环境“难点”上下功夫,为缓解镇域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平氏镇多次与农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对接,鼓励银行创新贷款产品,提供全流程便捷贷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时间成本。2021年举办金融机构业务和产品推介会、政策培训会等,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群众满意度。

在改进作风上做除法,完善服务“好差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漠视企业群众利益等问题,通过勤学、深思、真查、实改,加强窗口服务的规范管理和动态评价。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采取“日常考勤+群众评价+年底总评”的“双加”办法,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及群众满意度。

桐柏县平氏镇通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让“放”的效果进一步凸显,“管”的制度进一步健全,“服”的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们对此反响热烈。(生俊东 杨君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