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让群众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

2021年09月10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分级诊疗模式、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实现医疗卫生服务上下贯通、医疗和预防有效融合,整体提升县域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

9月9日,许昌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上,许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许昌市副市长李海峰听取了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就做好有关工作,王志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政策,弄清台账,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质效。严格按照《河南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操作规范手册》实施,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满意。四是责任一定要再上肩。各县(市)要认真梳理台账任务,坚持清单化推进、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任务。

李海峰指出,要充分认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关键,攻坚克难,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加快促进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形成,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副处长江行义以《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题,讲授了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相关政策措施。(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