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郏县为3.6万名青少年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0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弘扬青春正能量,凝聚学年新期望。开学之际,共青团郏县县委组织全县各级中学开展学习由团县委进行录制的《郏县北大学子青年说》和《团省委主题团课》,用青年榜样汇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少年脚踏实地,勇敢追梦。

9月7日上午,在郏县第一高级中学南三楼会议室,今年刚刚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一高学子韩岳兵,正透过视频,讲述着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习经验,他孜孜以求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也感染了台下的学弟学妹们。

探寻豫西抗日初心,赓续百年红色基因。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红色主题团课,通过讲述豫西人民抗日的英勇历史,给人带来深刻的思想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今天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我们从韩岳兵学长身上学习了很多成功的经验,感受到正能量。相信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我们会冲劲十足,取得更好的成绩。”郏县一高高二学生王树杰说。

“通过团县委举办的开学第一课,使我们感受极深。在新学期,我会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郏县王集乡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梁田盈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覆盖全县27所学校,其中初中24所,高中3所,观看学生人数达3.6万左右,在广大青少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将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县中学开学之际,团县委组织全县团员青年以开展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郏县县委书记谷源说。(蔡长伟 鲁振宇 谢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