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鲁山县教体局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2021年09月10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21年全国“节约型机关”名单,河南省鲁山县教体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鲁山县教体局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为切入点,以改进管理办法、更新硬件设施为主要手段,以节电、节水、节约纸张为主要内容,重新制定工作规则,健全厉行节约管理制度,倡导所有公共场合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精打细算,节约开支。该局严格执行“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把设备采购关,多方比较产品价格、性能,优先采用绿色、环保、节能产品。转变会风,提高效率。大力精简会议,今年以来合并和压缩会议20个,节约会议经费支出10万余元。

节能降耗,减少浪费。推广和使用节能灯具,在机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严格控制办公室空调开启时间,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在不使用时及时关机。加强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推广安装感应型水龙头和节水型卫生洁具,防止了“长流水”和“滴漏”现象。限制公务用车次数,尽可能节约燃油。通过推行双面用纸等措施,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机关每月用纸量从5箱减至3箱。

“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我们机关在节约方面蔚然成风,像在冬天没有一个办公室使用过移动式采暖设备。下一步,我局还将在全县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时尚。”鲁山县教体局局长李怀海如是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 尹红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