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检查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线

2021年09月10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伊始,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秋季大检查活动。

检查中,民警先后查看了各学校保安值守以及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各类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民警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建议校方加强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日常巡逻值守,及时消除校园内不稳定因素,确保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过程中,民警详细询问了新学期学生上下学时间调整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护学岗与校方进行沟通交流;民警还建议校方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宣传反诈知识,引导学生家长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社会防控新格局。(熊登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