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牧原打造百年名企 南阳将打造成为全球猪肉产业中心

2021年09月10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下午,南阳市召开支持牧原集团发展大会。市委书记朱是西在会上表示,支持牧原就是发展南阳,要当好牧原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和坚强后盾,助力牧原发展成为世界一流、行业领先、基业长青的百年名企,为南阳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王智慧主持。刘朝瑞、张生起、张富治、张明体、马冰、李永、李鹏、秦英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播放了牧原集团发展专题片,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介绍了牧原集团发展战略。副市长李鹏通报了牧原养殖项目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牧原是南阳的骄傲和希望,支持牧原就是发展南阳。南阳的发展需要牧原作支撑,牧原的发展也离不开南阳的鼎力支持,支持牧原是我们扛稳生猪稳产保供政治责任的关键抓手,是重塑南阳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机遇意识,用战略视野、发展眼光来看待和支持牧原集团发展,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落实上高质高效,助力牧原集团不断做大做强,把南阳打造成为国际化、智慧化、现代化、绿色化的全球猪肉产业中心。

会议要求,高质高效、精准服务,当好牧原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做好产业规划,把企业的目标和南阳的发展深度融合、紧密联系起来,做好产业链的横向扩增、垂直整合,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优链,拉长拉宽拉粗产业链条,加快构建“饲、养、加、农、工、贸”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体系,推动牧原立足南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饲料企业、养猪企业、种猪企业、屠宰企业、肉食企业,把南阳打造成为全国生猪生产中心、肉食品加工中心、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农牧装备制造中心、全球畜牧业技术创新交流中心。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内部挖潜与向上争取相结合,千方百计解决好养殖用地问题;尽快帮助牧原申请组建独立的财务公司,创新金融合作模式,做好资金保障。优化发展环境,行政审批要高效便捷,舆论引导要积极正面,政策支持要务实精准,软硬配套要综合发力,努力为牧原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凝聚工作合力,市支持牧原集团发展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改、财税、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为牧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牧原重点布局的县市区要研究细化具体支持政策措施,切实加大服务力度,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重视牧原、支持牧原、服务牧原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追求卓越、续写辉煌,希望牧原发展成为世界一流、行业领先、基业长青的百年名企。进一步立足南阳、深耕南阳,一如既往地把南阳本土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优先在南阳布局建设养殖屠宰及相关配套项目,优先将上下游企业、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引入南阳,助力南阳培育壮大生猪产业集群。进一步开拓创新、保持领跑,聚焦前沿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部位,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等,始终站在行业制高点,不断巩固扩大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奉献社会,彰显担当,尽可能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为政府创造更多税收、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为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在实业报国、诚信经营、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造福千万南阳人民。(生俊东 陈琰炜 范志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