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成立月季协会 助力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10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月季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星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延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华宇主持会议。区林业局、民政局、商务局、卧龙农信联社负责同志、月季工作专班、有关乡镇林站站长和月季生产、种植、深加工、电商、鲜切花行业月季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南阳市卧龙区月季协会章程》、《南阳市卧龙区月季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南阳市卧龙区月季协会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南阳月季博览园总经理赵磊当选会长。

贾星远在讲话中总结了2010年第一届石桥月季节举办至今、卧龙区月季产业发展的历程,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点明了产业发展中的不足,以生动的案例警醒指导产业发展,提出了“走出卧龙抓月季,跳出月季抓月季”的新思路。号召大家要借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的东风,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团结协作、奋力进取,再创卧龙月季产业发展新辉煌。

会议指出,协会的成立将对月季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要更新观念、广拓市场。围绕全国性营运中心开拓市场,改变单纯种苗输出为技术、服务、种苗“三输出”,提升产品含金量、产业附加值,引领全国月季“建、管、养”发展方向,为全国月季绿化设计、施工、养护叫响卧龙招牌;要文化引领,以商招商。讲清南阳的“五圣”“一花一草一中药”等丰厚的旅游资源,把优质种苗销出去、把优质服务跟上去,把外地客商引进来,看花、看草,参加节会,体验中医中药的魅力,争当南阳文化使者,实现农文旅一体发展;要开拓创新、提质增效。与高校对接,加大品种研发力度,与省林草局联系,加快新品种审定进程。同时,举办能力提升、学历提升培训班,培育新型智慧农民。

广大月季会员备受鼓舞、激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区领导的重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围绕月季协会的新平台,精心谋划、发挥优势,持续发力,提升效益,再创佳绩!为月季产业谋新篇、开新局、启新程做出积极的贡献!(生俊东 张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