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10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以提高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以诚为本、服务为民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即收即办、限时办结”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务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在上清湖公园、付桥南头、栾台路南段等路段共设立便民疏导点26个。疏导点管理实施“六统一”和“五做到”: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车辆、统一服装、统一备案、统一管理;环保干净做到: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坚持垃圾不落地;食品安全做到:持健康证、备案卡经营;文明规范做到,统一车辆、服装;做到摊点三包;做到制度明确,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经营,彻底改变之前流动摊点占道堵塞的现象。

鹿邑县上清湖疏导点一位过路的群众说:“现在来公园散步,商贩不堵路了,卫生干净了,吃的也安全了,城管部门为大家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政务“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将党史教育和党建要求标准融合贯穿到为民服务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城市管局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窗口设“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上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实行“五公开”,即形象、姓名、联系方式、服务事项、服务承诺公开,亮明共产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担当精神。在服务中坚持“首问责任制”,只要是来窗口咨询、办理的群众必须解答清楚,需要协调的必须负责协调,直到让办事群众满意为止,努力从窗口服务树立城管新形象。今年以来,共审批2089件,其中高频事项门头牌匾1005件,临时占用城市道路1041件,挖掘城市道路43件,案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据了解,为了优化审批,提升服务效能。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将做到如下三点:一是压缩审批时限。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将“城市道路挖掘”、户外广告设置等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从4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二是实施容缺受理。针对部分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律法规,但次要申请材料欠缺的案件实施“容缺受理”,限时补齐,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便民的服务。三是推行免费措施。对重点企业或民生项目在施工时确需挖掘城市道路的,出具一申请一保证,经研究同意后,可以缓交或免缴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进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立足窗口服务,坚持“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全力做好人民的“服务员”,着力构建服务型城管新形象,提升城市管理的服务水平,推动城市管理的高质量发展。(苗海波 宁伟 李厚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