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在便捷办上下劲 在减负担上用心

2021年09月11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问题症结仍然在机制、效能和服务上。”连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持续巩固助企工作成效,优化助企工作模式,探索建立助企长效机制,在便捷办上下劲,在减负担上用心,以创新、务实的助企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7月,易事特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在申报“三门峡市智慧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碰到了难题。经过湖滨区工信科局多方协调,相关部门决定“一事一议”,经形式审查、培育指导、专家现场验收等程序,易事特通过“绿色通道”拿到了建设批复。

进一步提高审批时速,正是湖滨区“万人助万企”强化服务宗旨的体现。

企业有所需,政府就有所动。在作风更实、方法更多、政商更亲的氛围中,湖滨区主动作为,各展所长,破难创新。

用好“互联网+政务”平台,与河南政务服务平台全方位对接,积极推动联审联批,集中录入行政审批事项1179项,规范完善要素106项,事项完成率和要素完整度均达到100%;89个乡级审批服务事项、35个村级服务事项集中认领到位,全面实现网上申请、受理和审批等“一网通办”。规范清理无依据的中介事项59项,最大程度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梳理编制《湖滨区“容缺受理”容缺材料清单》,为办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大大降低了审批启动门槛;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围绕业务能力、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开展业务练兵、礼仪培训、群众评议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设置“一分钟办税专窗”,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可以直接在专窗办理业务,大大缩短办税等待时长。

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召开专场银企对接会2场,为14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渠道,为7家企业发放贷款1.47亿元;提升金融服务,聚焦中小微企业,为200家企业建立相关台账,进行走访调查、授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宋健 李鸿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