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2021年09月11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为增强学校师生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法治观念,项城市高寺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秋第一课”,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高寺一中举办了法治专题讲座,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高寺镇人大主席金玉海现场致辞说:“‘金秋第一课’送法活动,是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呵护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重要一步,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大家要携起手来,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据了解,“金秋第一课”邀请了高寺镇司法所所长何鑫、律师凡朋敏,讲座以与青少年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为依托,引用案例进行说法,对孩子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孩子们从生活实例中学习《刑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要从小树牢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远离违法犯罪。当天上午,高寺一中446名学生、42名教师参加了“金秋第一课”。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