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农行启动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

2021年09月11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农行组建社保银行一体化业务专项服务团队,针对客户金融需求,秉持客户至上、强化服务、优化流程、提升效能的理念,把社保业务服务延伸到农行网点,让群众可以实现社保业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竭力向焦作市社会保险中心和参保人提供最全面、最先进的金融服务。

组建专项服务团队。成立由行长任组长、业务主管行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社银一体化业务金融服务团队”,机构业务部作为专职服务机构,全面负责各项服务工作的统筹部署、信息沟通、资源调配和运行管理。

统筹部署场地人员。该行利用现有网点资源及人员,根据参保人员分布情况,采取“3+6+1”模式在各区、县设置社保业务便民服务大厅,每个区域选择一个精品网点作为社保服务大厅,在大厅醒目位置制作“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标识牌,优选专业素质高的银行员工作为服务人员。为满足业务需求,该行采购了社保综合查询自助打印机、社保卡自助制卡机、自助服务一体机等设备,并按规定足量配备到各网点大厅和社保业务受理窗口。

制定科学完整的工作制度。整合社保缴费、待遇支取、社保卡等多项服务内容,实行“一站式”受理及办理。针对社保业务银行服务大厅的服务项目,制定科学完整的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制作统一规格的制度、服务规范版面在服务大厅内公布。根据每个服务窗口工作量落实相应的专职人员,在窗口公示工作人员信息。安排大堂经理做好等待人群的接待、问询工作,为老年人专门配备救急医护用品。

“下一步,该行将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广泛的网点网络、齐全的服务功能、领先的科技水平、丰富的从业经验等诸多优势,为焦作市的社会保险事业贡献农行力量。”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张亚亚 宋国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