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三门峡多家医院义诊科普进乡村

2021年09月11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上午,2021年“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和健康促进“321”行动灵宝站启动仪式在灵宝市卫健委举行。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灵宝市卫健委机关,分会场设在灵宝市疾控中心。涧东区尹庄村、涧西区解放村各设一个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点。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宣传片。三门峡市卫健委和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向该市捐赠健康科普传播材料2000份。

三门峡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321行动、“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真正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灵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少伟宣布2021年“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暨健康促进“321”行动正式启动。

在主会场,由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万民和黄河三门峡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昊凌为灵宝市乡村医生、社区医生、医院医生、机关干部及企业职工培训《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和《村医健康教育与技能》。

分会场,由三门峡市级科普专家郭艳妮为该市市直单位女职工及孕宝孕妈培训《妇幼人群健康素养》。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和灵宝市第一民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医疗科普专家服务队,深入涧西区解放村和涧东区尹庄村,为广大村民及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及科普讲座。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80余份,义诊服务群众500余人,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宣传效果,为该市今后更好开展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涛 常亚民 马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