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漯河在全省园林绿化花境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1年09月11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记者从首届河南省园林绿化花境竞赛组委会获悉,由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组织参赛的作品《流·彩》,凭着优秀的设计理念和造景效果,经过专家现场评审和网络投票展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委及群众的好评,荣获一等奖!

《流·彩》作品全景

据悉,本届花境竞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会联合主办,以“迎百年华诞、展生态花韵”为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行业人员技艺水平为目标,全面展现园林绿化行业的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材料。

自接到参赛任务后,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把此次竞赛作为展示漯河城市绿色发展良好形象的平台,与省内各地市、先进企业、机构探讨交流经验的机会,精心打磨选送了代表漯河人文特色、富有创意的花境作品《流·彩》。该作品寓意“百舸争流汇沙澧,万花竞放谱新篇”,以优美的河流曲线演变而成的园路作为轴线,运用灰白石子曲线拼接形成动感水流,漫步在主园路犹如置身于沙澧河畔;园路两边设置格栅景墙,并融入百年党建元素,彰显园子主题;同时在园子内布置高低错落、层次多变、花团锦簇、多姿多彩的缤纷花境,表现漯河中原宜居之城繁花迎宾朋的好客性格;表达漯河园林人努力为创建美好生活环境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百年繁华奋进的信心!

河南省园林绿化花境竞赛现场

漯河参赛作品荣获河南省一等奖的消息一经传来,极大鼓舞了漯河园林人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下一步,我中心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不断提升园林工作人员的整体技能水平,为城市园林绿化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刘新新 张嘉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