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千名党员亮身份 为民服务树标杆

2021年09月11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牌子挂上去,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和承诺!”徐亮望着熠熠生辉的“党员家庭户”标识牌说。9月11日,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社治委主任曹可艳到东风路街道泰安社区金苑小区慰问老党员徐亮,并在他的家门口挂上“党员家庭户”红色标牌。

徐亮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在身患直肠癌的情况下,仍然节衣缩食用退休金捐助困难群众,曾被评为“中国好人”、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使命牌、监督牌,挂牌亮出身份,目的就是提升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使命意识,促进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先进示范性,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从而全面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徐亮同志门口的这块牌子更像一面镜子,让社区里同样挂着牌子的党员都向徐亮同志看齐,真真切切地发挥出党员的表率作用。”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白延磊说道。

当天,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办事处主任郭岚玉到桃源小区为退休党员宋新忠家中挂上“党员家庭户”标牌。

今年73岁的宋新忠在2020年6月份被推选为桃源小区党支部书记,他团结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小区事当成自家事去解决。“无私无畏,贡献余热,建设美好小区”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宋新忠恪守为民之责,情系居民,服务群众,深得群众肯定和认可。

宋新忠说,“党员要时刻保持本色,始终不能忘记身份,在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下,在任何时候都要为人民服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年峥嵘,初心如磐。东风路街道党工委通过“挂牌”行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体现党员主体地位,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家庭的荣誉感、责任感,进而达到以党员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

据了解,东风路街道将每年进行一次“模范党员家庭户”评选,根据一年来党员家庭在党性观念、表率作用发挥、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等方面的表现,评选出村(社区)级和街道级“模范党员家庭户”进行表彰,促进党员发挥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员家庭户”虽是一块小牌子,却是一份大责任。张中锋表示,“我们为辖区3900余户党员家庭户挂牌,目的就是让党员植根于群众,一言一行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挂牌活动要把党员个人身份荣誉,上升到一个家庭的先进荣誉,充分发挥辖区党员‘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在工作、生活等各领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尚文龙 杨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