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1日2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信阳市潢川县市场监管局辖区执法人员提前到每个开餐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针对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着重从八方面强化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制度、人员、环境、设备、原料、加工制作、废弃物处置、供餐。

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健全并符合实际,责任到人,履行到位。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避免患病及感染者上岗。开学前要进行一次搬家式大扫除,确保环境卫生整理到位,病媒生物防治措施到位。

确保供排水、加工、照明、冷冻(藏)、加工制作、三防设施等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清洁到位,运转正常,设施设备和就餐用具在开学前要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确保库存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无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现象,采购渠道和贮存场所及设备符合相关要求。

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确保必要区域设置配有盖子的废弃物存放容器,处置渠道符合要求。供餐、分餐场所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设置有效防蝇设施,餐食配送车辆、容器符合要求。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92个,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执法车辆130余车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7份。

下一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刘力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