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国机集团助力乡村振兴送技能

2021年09月11日2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来我一直在县内打零工,收入很低。听说养老护理人员现在比较稀缺,通过培训我不仅可以再次就业,增加收入,同时也能给家中老人提供更专业的照护,真的很感谢县总工会!”参加培训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9月9日上午,由国机集团主办,信阳市固始县总工会承办,“国机集团CMEC乡村振兴养老照护普惠培训班”在固始县开班。此次培训班,对100名养老服务学员分两期分别进行了历时6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国机集团CMEC首次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的医养结合培训活动。邀请了北京知名养老照护专家及培训师团队,采取课堂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就业需求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包括养老照护理念、职业素养、噎食急救、心肺复苏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突出技能训练、注重安全操作、引导思想转变,让学员完成培训后能够胜任护理工作。对学习期满合格的培训学员将获颁国机集团CMEC结业证明,推荐至北京就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学员们把培训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自身职业技能水平。”固始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推动人才和智力支持工作,继续在免费技能培训上下功夫,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18年以来,固始县总工会切实履行工会责任,秉承“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工作理念,已成功举办三期免费养老护理培训。(泽一 张蓉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