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村:多措并举强管理 “流动党旗”分外红

2021年09月11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会兴村党支部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对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工作,确保每个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让他们干有方向、干有平台,确保作用发挥不断线。

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全村流动党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明确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定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求流动党员每月按时交纳思想及工作汇报,并按要求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及时上报个人积分申报表,并对收缴材料建立台账,便于支部全面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

按照“党员流动不流失”的要求,村两委干部走访全村,入户摸底,结合流动党员所处的地域、岗位、领域等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流动党员排查摸底工作,对流动党员去向、外出时间、职业、联系方式、居住地等进行详细登记,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做到及时了解、及时登记,确保流动党员信息不重不错不漏。

综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流动党员线上教育管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一方面定期不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相关学习内容,每月党员活动日前发送学习内容,借助网络平台督促流动党员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另一方面建立随时报告制度,要求“在外”党员在微信群及时报告学习动态,保证流动党员流出流入都在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下。

突出流动党员“底线管理”和“纪实管理”,实行流动党员积分量化考评制度,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对表现较差的视情开展谈心谈话、结对辅导,帮助整改提高。

会兴村党支部坚持把创新服务理念、提升便民惠民能力贯穿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始终,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流动党员宗旨意识和政治担当,着力解决流动党员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确保流动党员安心安家,把支部建设成为流动党员们的“红色驿站”。(王涛 师超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