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扎实开展房屋安全“大培训大排查大执法”

2021年09月12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安全管理,消除农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近期来,中牟县郑庵镇重点对各村老旧房屋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汛后安全事故发生。

提高站位,加强组织。召开房屋安全培训会、动员会,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培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提升排查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300余人成立5个工作组,以村、组网格为“战壕”,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有力有序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排查,应统尽统。重点查看社区周边、老庄待拆迁区和“多合一”场所及群租房等重点场所,紧盯房屋地基是否处于危险地段;主体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擅自加层、改扩建存在安全隐患;是否违规用气、私拉乱接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可燃物堆积等目标。做到应统尽统,按照“一户一档”原则,认真填写排查表,建立台账,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拍照留存,扎实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持续整改,加强督导。加强房屋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科学、有序处置,坚决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积极筹备第三方鉴定工作,对排查出的疑似安全隐患进行逐房、逐项鉴定,明确鉴定结论、整改措施和临时安全措施要求,确保有序推进整改。完善隐患台账的建账销账流程机制,加强督促检查,要联动配合。

广泛宣传,强化意识。通过电话、微信、短信、高音喇叭、电子屏、宣传车、标语横幅、走访入户等,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房屋安全无小事,重在防患于未然。不断增强农民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良好氛围。(李曌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