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临颍小伙种植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3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无花果陆续成熟的季节,在临颍县皇帝庙乡刘小超创办的绿之源无花果基地,沉甸甸的无花果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前来采摘无花果的市民络绎不绝。

9月11日,记者来到临颍县城南的皇帝庙绿之源无花果基地,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红皮的小“糖包”煞是喜人,20亩无花果已经成熟上市。

谈起种植无花果,三十出头的刘小超说纯属偶然,也是在偶然之中发现的商机。

“我原来一直从事汽车维修、装饰工作。2018年,我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正在小区装修期间,看到有一个卖无花果的,就想买一点,一问20元一斤,非常好吃。”刘小超看到临颍县还没有种植无花果的,感觉市场前景广阔,就回到老家皇帝庙乡流转了20亩土地开始种植无花果树。

“刚开始由于不懂无花果的种植技术,我就多次外出学习,拜师学艺。”刘小超说。

经过不断的加强学习和请教专家,刘小超终于掌握了无花果的管理技术,他种植的无花果当年种植、当年挂果、当年就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每亩无花果收益3000元左右。今年刘小超种植的无花果由于标准化种植,科学管理,培育出波姬红、芭劳奈、金傲芬、青皮等六个品种,纯绿色、无公害,结出的无花果供不应求,效益更是翻了一番,收入非常可观。

无花果不仅富了种植户,还带动一方百姓增收致富。“我们无花果种植基地吸纳了周边农民前来务工,人员有50多人,每个月有两千元左右的收入。”刘小超说。

2021年,刘小超又流转了10亩土地,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人共同致富。

“皇帝庙乡在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特色支柱农产品发展,结合皇帝庙乡一带两园三基地发展规划,以‘生态+旅游+农业’的方式,带动特色优势农产品发展,推动‘果经济’的兴旺,助力果农致富增收,解决当地就业问题,走出一条以水果采摘与旅游互联、以旅游拉动休闲农业、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皇帝庙乡有关负责人说。(田明杰 王利生 谷钶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