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型毒品 濮阳警方拘留两名吸食“上头电子烟”人员

2021年09月1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来没想过电子烟里会含有毒品,第一次吸只觉得要比一般香烟更过瘾。”这是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在办理一起吸食新型毒品案中,嫌疑人的自我供述。

今年8月中旬,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建设路派出所在分局禁毒大队的指导下,组织专门警力对一条吸食含有大麻素电子烟的线索进行研判发现,濮阳籍男子陈某和陈某某二人曾有过多次购买“上头电子烟”的记录。通过轨迹研判,发现其二人近期在甘肃某地打工,路途遥远加上疫情防控需要,对二人抓捕非常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半个月过去了,民警一刻也没有放松对二陈的研判抓捕工作。某日,公安民警获取突发性线索,涉案的陈某二人正在乘车返濮途中,绝佳的抓捕时机即将到来。公安机关立即调集警力对二人展开抓捕。经过4个小时的蹲守,警方最终在濮阳一车站将二陈抓捕归案。

经询问,陈某二人对通过他人介绍,多次购买并吸食含有毒品大麻素电子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陈已被行政拘留,案件的深挖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警方提示:合成类大麻素种类繁多、更新不断。5月11日,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药品监督局联合发布公告,正式将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另据专家介绍,这些添加了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精神活性更强、比普通的大麻更易成瘾,因此危害也更大。千万不可为了追求潮流刺激的一时之快而自毁一生。(宋健 王天栋)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