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做好事不留名 群众“报警”寻找三名好心警察

2021年09月1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你好!110吗,昨天傍晚我和朋友带着孩子外出遛弯时,孩子不小心走失,紧急时刻,路过的三位名民警帮我们找到了孩子,我们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声感谢,他们就悄悄离开了,我想通过电话找找他们,并对他们表示感谢。”9月9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名热心群众打来的一个的特殊“报警”电话。

据了解,9月8日18时10分,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队员徐胜利、周钊和王世伟值班结束后去建业3期附近餐馆买饭时,发现两名女子一脸着急、手足无措地站在路边,仿佛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

通过询问得知,两名女子带着一个两岁、一个三岁的孩子出来遛弯,由于马虎大意,孩子就在刚刚走失了,正在着急寻找。

看着两名女子焦急无助的样子,民警在询问清楚两名孩子的衣着特征后,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迅速分头呈射线状,在孩子走失地点附近的各个商铺及路段开始寻找,并沿途转告路过群众积极帮助寻找。

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寻找,三名民警终于在舞钢建业小区南侧薄冲桥附近找到了两名走失的孩子。看到民警,两名孩子瞬间委屈得哇哇直哭。警察叔叔抱起孩子,一边安慰、一边小跑,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到了两位母亲手中。看到她们一家团聚的温馨画面,民警们如释重负,而后悄悄地离开归队。

事后,两名女子多方询问三名民警的姓名未果,为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她们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希望能通过110找到这三位好心民警并以此表达谢意。于是,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